logo横板.png                               

  201981-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西南大学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技术专家组主办的农业绿色发展暨全国养分资源管理协作网作物五大规律研讨会及2019年度学术大会在重庆召开。来自130多家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所果树研究中心蓝莓资源及创新利用研究组於虹研究员、杨奕如博士和观赏植物研究中心鸢尾甜菊课题组孙玉明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蓝莓营养需求特征与长江流域土壤改良和施肥”和“甜菊五大规律与绿色提质增效生产”的报告,针对蓝莓和甜菊生产过程中的生长发育规律、养分吸收规律、土壤养分供应规律、产量和品质形成规律和全生育期调控规律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指出当前研究的不足和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对推动蓝莓和甜
菊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孙玉明博士做学术报告

图:杨奕如博士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