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19年10月25日,果树研究中心邀请南非薄壳山核桃产业的领头人 Johan Fourie和Andre Smith 分别作了题为《South Africa pecan industry overview》和《A South African producer’s perspective on pecan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中心及所(园)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非是世界薄壳山核桃主要的出口国之一。其产业从零开始,经过不到二十年的发展目前已跻身世界第三大薄壳山核桃生产国,果实90%以上出口中国。Johan Fourie和Andre Smith 均在南非长期从事薄壳山核桃的种植与贸易,先后向我们介绍了南非薄壳山核桃种植的历史和现状、贸易情况以及产业瓶颈和对策,并就薄壳山核桃的品质形成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后,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报告人展开了热烈探讨。本次学术活动拓宽了中心科研人员的知识面和研究思路,加强了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对今后中心开展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