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原政委李林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山东省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原主席刘振学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提起公诉。二人的通报中都提及“参加迷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搞迷信、信风水,值得深思。

  理想信念缺失,乃百病之源。如果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荒诞不经、乌七八糟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什么怪事都有可能发生。从查处的案例来看,有的求仙问道,寻找精神慰藉;有的心术不正,幻想靠风水升官发财;有的心中有鬼,求神拜佛妄图逢凶化吉。林林总总,源头皆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

  作为党的干部,若想有所作为应当通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来实现,而非寄希望于迷信风水。倘若丢了“为人民服务”这个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干事创业就会失去方向,行为上也会出现偏差,走向贪腐的深渊也就不久矣。

  风水大师掐指算不出阳光仕途。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公仆,应坚决破除风水迷信,培养正确政绩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真正地密切联系群众,多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多考虑百姓的切身利益,多为百姓谋福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