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内心正则行为端,品质优则境界高。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善于养护忠诚的本色、干净的成色、奋斗的亮色、笃实的底色,提升心灵的品质。

  养护忠诚的本色。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关键的品质。对党忠诚,是应当融入血脉、融入灵魂的本质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点,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古人讲,“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忠诚之所以可贵,在于它对于党的存亡具有决定性意义,在于它要经历得与失、荣与辱、生与死的重大考验。方志敏1924年入党时记下了自己的誓言,“共产党员——这是一个极尊贵的名词,我加入了共产党,做了共产党员,我是如何地引以为荣呵!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今天读来,依然令人动容。“道”不能坐论,“忠”不能空谈。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相信组织、敬畏组织、服从组织,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养护干净的成色。干净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列宁曾指出,“政治上有教养的人,是不会贪污受贿的”。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责任、讲品位、讲格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正邪、苦乐关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干净的内涵。干净需心静,心静则淡泊,淡泊则寡欲。有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心思,就容易掉入“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的陷阱,容易因“眼里识得破、肚里忍不过”而放纵。党员干部必须净化内心、怀德自重、养心静神,时常回望初心,勤于检视心灵,守望心中绿洲,永葆清正廉洁。养护干净的成色,不能忽略小节。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在细微处管住心、立住身。

  养护奋斗的亮色。不懈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正是坚定理想、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都闪烁着伟大的奋斗精神。有幸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意志如钢、英勇奋斗,在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解决矛盾、推进落实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当前,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本职工作中,冲锋陷阵、顽强拼搏,以奋斗之我融入复兴大潮!

  养护笃实的底色。马克思说过,“为了实现思想,就要有使用实践力量的人。”笃实、真实、扎实,是一种信念、一种担当、一种品德。人间万事出艰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千虚不博一实。党员干部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