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7月3日下午,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徐毅教授做了题为《Simplistic Complexity: Never-ending arms-race between virus and host》的学术报告。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毅教授是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病毒病害调控和介体免疫研究。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Vir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2017年至今,担任APS-Northeastern Division提名委员会主席。 

  报告首先介绍了植物病毒病害危害的严重性,以及目前的防治策略。随后,以马铃薯卷叶病毒、水稻条纹病毒和番茄斑萎病毒为例,重点阐释了病毒蛋白功能的多样性及其在应对寄主防御反应中的作用。最后,报告还简要介绍了病毒检测的新方法,并列举了实际应用的案例。

  报告后,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徐毅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加强了中心科研人员对病毒病害及其发生机制的认识,拓宽了科研人员的研究思路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