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7月24日下午,我所(园)科普专家出版的《撷芳 植物学家手绘观花笔记》新书发布会,在第十届江苏书展主展场成功举行,引发了众多读者的关注。

  《撷芳 植物学家手绘观花笔记》的作者李梅博士为我所(园)园艺科普中心副主任,从事科普工作31年,已出版科普图书23本。该书是一本按照四季顺序来讲述各类花卉的科普散文集。书中选取了华东地区常见的34种花卉,融合近百幅精美的手绘图片,以清新隽永的文字娓娓道来,展现了一个花花草草的美丽世界。尽管大多只是常见花卉,少有名贵品种,但作者却能从渊源典故、风俗民情、欣赏应用等多角度,结合自己经历与感受,较为全面地发掘花卉对人类的意义,该书既有科学的严谨,也有生命的从容,引发读者对大自然、对花卉之美的探究和对生命意义的思索。

  李梅博士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内容分享,她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多年来从事科普工作的经历,跟大家交流了本书的创作心得。现场还举办了新书签售活动。

  据悉,2019年,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推出了重点选题图书“手绘自然书系”第一辑,率先出版的《遗世独立:珍稀濒危植物手绘观察笔记》(作者为园艺科普中心殷茜)得到了业内外各方人士的关注与好评。《撷芳》是该书系第一辑推出的第二本书。目前,已相继登上了凤凰好书5月榜、《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5~6月优秀畅销书排行榜和百道六月好书榜。

微信图片_20200729085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