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8月5日下午,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宇文扬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所(园)上半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并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所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所(园)党建工作水平,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我所科研、建园、科普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所(园)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对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必读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带头领学、示范带动,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效转化为推动所(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进行部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江苏”建设作出科学安排,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上,薛建辉所长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学习研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以致用;分析问题抓举措要“顶真”,增强忧患意识,对照目标找差距,在“后疫情时代”中育新机开新局;狠抓工作落实要“当真”,抓住用好我省加快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战略机遇,准确把握美丽江苏建设的目标任务,科学布局学科方向,在“十四五”发展中认真谋划“扮靓江苏行动方案”,为加快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他还就近期做好科研项目验收、专类园品牌建设、安全生产以及作风学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宇文扬书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全过程,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为所(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二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落实“美丽江苏”建设的总体部署安排,发挥所(园)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凝练方向、整合力量,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好担负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重任。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措施,举行了新任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

  所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