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9月9日,省中科院植物所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召开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和所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所实际对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我所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围绕“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本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关于“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讲话精神。

  最后纪委负责同志对全所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纪检干部身份意识。正人先正己,律己方能律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开展支部日常工作,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支部纪检委员对本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是常态化、近距离的监督,要让“咬耳、扯袖、红脸”成为常态,努力打造所(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