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紫铜’、‘粉金’、‘金玫’是紫薇铁线莲组通过杂交选育的紫薇新品种。父本均为已审定金叶品种‘金幌’,母本分别为‘繁花似锦’和‘红火球’。2013年配置组合,第二年播种收获的杂交种子,经过连续6年的田间观察,筛选出上述三个叶色、花色等性状稳定,具有特异性和新颖性的新品种,并于2019年底申报新品种权,2020年9月10日,国家林业草原局新品种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实审。

王淑安博士现场向评审专家介绍新品种特性

  ‘紫铜’灌木型,叶片边缘红色(RHS 40A),叶片中部颜色橙黄色(RHS 33A);花蕾球形,花蕾微红色;花序大小为中等,着花数 16-25朵;花紫色(RHS N74C),花期7-9月。紫薇适栽区均可种植。

紫薇新品种‘紫铜’

  ‘粉金’灌木型,叶片颜色黄绿色(RHS 145A),;花蕾球形,花蕾淡绿色(130D);花序大型,着花数 40-60朵;花粉紫色(67D),花期7-9月。紫薇适栽区均可种植。

紫薇新品种‘粉金’

  ‘金玫’灌木型,叶片颜色黄绿色(RHS 143C);花蕾椭圆形,花蕾绛红色;花序中型,着花数 20-35朵;花玫红色(RHS 58B),花期7-9月。紫薇适栽区均可种植。

紫薇新品种‘金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