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922日,我所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成立会议暨入学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科学楼会议室举行。所团委书记耿茂林到会指导,研究生会主席曾杰主持会议,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按照团章等规定,经竞选、投票、推荐等程序,选举产生了陈秋彤、王佳鸾、樊雅婷三位同学为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委员会委员,陈秋彤同学任支部书记。

  会议还总结了入学教育活动情况。研究生会主席曾杰介绍了新生入学以来开展的主要活动,以及研究生会基本情况和近期学术和文体活动计划,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尽快融入所(园)大家庭的科研生活当中。

  最后,所团委书记耿茂林主讲了“传承所(园)精神”专题团课,他通过所(园)发展历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以及近年所(园)发展成就和历届优秀毕业生成长经历,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他还以学长的身份勉励新生要珍惜当下、明确目标、迎接挑战,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力量,锻造过硬本领,为科学研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922研一主题团日活动2.jpg

  至此,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践行“科学家精神”,传承和发扬“科学、创新、博爱、奉献”的所(园)精神,形成严谨求真的学术品格,练就高强过硬的专业本领,在美丽的中山植物园谱写人生的新篇章,为国家科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