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9月29日上午,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罗志斌教授、中关村非损伤微测技术(NMT)产业联盟刘蕴琦秘书长,在科学楼会议室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学术交流。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草业研究中心、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和果树研究中心等部门科研人员、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罗志斌教授做了题为《杨树镉污染修复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杨树对镉等重金属的吸收、转运、解毒、积累的生理与分子调控机制。刘蕴琦秘书长做了题为《NMT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NMT以及NMT在植物耐盐、营养等研究领域的应用。

  会后,所科研人员与罗志斌教授就林木生长适应环境变化的生理与分子调控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NMT在自己研究领域的应用向刘蕴琦秘书长进行了咨询。本次学术交流会有利于所科研人员深入了解NMT技术,并充分利用NMT技术活体检测和灵敏度高等优势,深入开展在植物逆境胁迫、营养吸收、基因功能验证、修复重金属污染环境等领域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