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国庆节期间,所(园)园艺科普中心开展了多项别开生面的主题科普活动。

  在植物园里共享自然

  10月1日上午,所(园)园艺科普中心组织招募了约40人开展“在植物园里共享自然”主题自然教育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美国自然教育家约瑟夫·柯内尔(Joseph Cornell)的 流水学习法 ( Flow Learning )为指导,在科普老师引导下依次开展“猫头鹰与乌鸦”“伪装步道”“照相机”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沉浸于自然的热忱,全情投入并享受其中,受到参与者的好评。


  发现秋天

  10月2日,园艺科普中心开展了“发现秋天”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免费招募15个亲子家庭,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互动小游戏、秋季植物观察、自然笔记绘制、分享交流等环节,一起领略植物园的醉人秋色。参加活动的家庭表示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通过参加科普活动,放松身心,亲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感觉很好。


  读书游园

  10月4日上午,所(园)园艺科普中心与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在植物园合作开展了“读书游园”活动。江苏省首批教授级特级教师、十三中语文教研组组长曹勇军老师与该校夜读小组的20余名高二学生齐聚植物园综合楼前,中心副主任李梅博士热情欢迎师生们来植物园读书赏景,感受自然的美好与读书的乐趣,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所园概况,带领他们参观了植物科普馆,并向师生们赠送了《走进南京中山植物园》一书。随后,同学们在曹老师的主持下在书吧认真阅读了苇岸的《大地上的事情》,又自行游览了园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植物园之行愉快又充实。

  


  快乐阅读,探索自然

  10月7日下午,为配合学校发起的“家校共读”项目,园艺科普中心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近20名学生与家长开展了“快乐阅读,探索自然”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孩子们将自己喜爱的动物植物主题书籍带到植物园,在科普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分享了他们阅读这些书籍的感受,并讨论他们喜爱的动物和植物。随后,家长们也化身“新同学”,和孩子们一起完成自然观察小任务,体验不同层次和维度的自然观察,发现自然之美。最后,大家分队进行“发现书中的世界”探索环节,在植物园里寻找书中出现的动物和植物。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孩子们表示活动很有意思,时间过得很快;家长们也表示要是孩子们在学校也能这样学习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