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所(园)邀请了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员做客钟山学术大讲堂。薛建辉所长出席了报告会。

  陈雯研究员作了题为《新发展理念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学术报告。她从国家重大战略及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方面分析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重大意义,对历史上的长三角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长江三角洲战略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析确定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理念,即创新共推、协调共建、开放共进、生态共保及民生共享,详细解读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最后,陈雯研究员提出了更高质量的区域一体化愿景,即差异化一体化、高效率一体化、可持续一体化与包容性一体化,期望更多区域、城乡的人民享受更充分的一体化发展和更均衡的美好生活。

  薛建辉所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所作为江苏省和中科院共建的研究所,应加强与中科院相关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