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1024-25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碧根果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碧根果大会暨泗洪县碧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泗洪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林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以及江苏、安徽、江西等省市的百余碧根果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邀请中国林科院等碧根果专家就我国碧根果产业形势和发展趋势、丰产栽培技术、生物学特性以及采收和加工技术等作主题报告,我所莫正海博士应邀作了“碧根果生物学特性”的主题报告。会上公布了江苏泗洪县作为中国碧根果大会的永久性会址,标志着泗洪碧根果在全国进一步打响了知名度。我所果树研究中心郭忠仁研究员等1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由我所主编的《薄壳山核桃高效栽培技术》一书在会上进行了发放,与会代表认为本书实用性、指导性强,可以用于指导碧根果产业的发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据悉,泗洪县累计推广种植碧根果面积10万余亩,建成集中连片万亩碧根果示范园4个,丰产林面积2000亩,年产量10万余斤,培育富根容器苗300万余株,育苗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解决了碧根果产业发展中的良种壮苗问题。同时,碧根果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农民家门口就业,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在脱贫攻坚、产业富民、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19年7月,泗洪县被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等6家单位联合授予金农奖“中国碧根果之乡”荣誉称号。我所作为泗洪县碧根果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单位,2017年以来,连续派出科技人员到泗洪县挂职,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泗洪县碧根果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莫正海博士作主题报告

碧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