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1028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银缕梅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及业务交流会在宜兴市西渚镇政府举行。薛建辉所长出席会议并向合作企业授牌。

  会上,薛建辉所长介绍了所(园)与宜兴市植物资源研究的历史渊源以及银缕梅基础研究与成果应用情况。他指出,此次“研发基地”的授牌是我所贯彻落实我省珍贵用材树种培育行动方案和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合作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银缕梅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和深度合作,为推动江苏现代农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了业务交流活动。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汤诗杰研究员介绍了银缕梅研究现状、重要进展与应用前景,宜兴市神池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银缕梅种苗繁育、栽培与推广应用情况,江苏省苗木商会代表就银缕梅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期间,与会代表一行还考察了神池园林银缕梅繁育基地。

  宜兴市副市长杨延到会祝贺并讲话,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渚镇相关领导、江苏省苗木商会和园林设计单位代表,我所所长办公室、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中心、植物生态与环境中心、标本馆、园艺科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项目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银缕梅研发基地授牌仪式.jpg

银缕梅研发基地授牌仪式

业务交流会现场.jpg

业务交流会现场

考察银缕梅繁育情况.jpg

考察银缕梅繁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