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10月26~27日,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管理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领导、从事林木与花卉种质资源研究管理方面的专家、以及首批和第二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与交流活动。

  此次培训包括专家授课、实地考察、经验分享、汇报交流等内容。授课专家分别讲授了新《种子法》的修订条款、植物新品种保护与品种权申请、野生植物保护和进出口管理、以及花卉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和保护等内容。部分种质资源库负责人介绍了花卉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管理经验。首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种质资源保存、建设管理和开发利用情况。我所目前获批暖季型草坪草、鸢尾、荷花、石蒜等4个国家种质资源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就资源库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江苏省花木协会和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库承办。通过参加培训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管理的目标要求和提升途径,将促进我所种质资源库规范建设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推进我国林木与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创新利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