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落实省委老干部局文件精神,发挥退休老专家“银发生辉”作用,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01118日—19日,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生产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的退休老专家深入农村一线,对盱眙河桥镇、黄花塘镇等地经济林果开展调研,现场开展技术指导。

  在盱眙县副县长汪仁同志对口扶贫点,退休专家李永荣、曹德风一行来到林场果树苗木基地,考察了解果树苗木的产业发展、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等情况,亲自到田间地头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授,耐心解答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栽培、繁育、植保、病虫害、修剪、管理等技术问题,还因地制宜提出了当地林下立体经济套种模式建议。这次调研活动深受种植户拥护和称赞,称老专家给他们带来的指导全是干货、实货,希望当地干部多多组织此类活动,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科技难题。参加调研活动的老专家也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挥余热,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做出贡献。

  我所选派科技镇长团团长、盱眙县副县长汪仁同志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老专家深入田间指导苗木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