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1121日,“第二届板栗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分会换届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草局林业草原改革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产业办副主任杜纪山,中国经济林协会会长张志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农业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高校及企业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所果树研究中心干果项目组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安排专题报告14个,参会人员围绕板栗良种选育、栽培管理、产品加工、品牌创建、板栗产业创新与融合等主题,共同探讨板栗产业提质增效、市场营销、深加工应用前景与展望等关键问题,相互交流学习。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赴北京怀柔区参观交流,了解北京及周边地区板栗种植历史、产销模式及代表性加工产品研发情况。

  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分会表决产生了新一届板栗分会领导及理事组成成员。我所板栗研究历史悠久,自1957年在柳鎏先生等老前辈带领下,对板栗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优良品种选育、现代栽培技术集成等开展了系统的基础理论研究,同时为发展山区脱贫致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所成为了新一届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分会的理事单位,干果项目组朱灿灿副研究员及课题组参会成员成为理事成员。本次会议对于促进板栗从业者相互交流,推动我国板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