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1210日上午,《中国梅文化经典读本》分享会在我所(园)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南京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等学者、专家、评论家以及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所党委书记宇文扬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植物园作为植物资源保护与植物科学研究的基地,也肩负着植物文化传播与教育的使命,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沟通交流,深挖合作潜力,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梅文化经典读本分享会.jpg

  《中国梅文化经典读本》由梅文化研究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程杰教授选注,是《中国文化植物经典读本》丛书之一。该书精选各类梅主题名篇佳作、警言名句、传说掌故等300题,同时附辑150条诗文名句并配以100多幅精美图片,展示了我国梅文化的精彩内容和生动魅力,诠释我国传统梅文化丰富的思想情趣和深厚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