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1年2月3日下午,所(园)邀请了中国农科院刘录祥研究员线上做客钟山学术大讲堂。

  刘录祥研究员做了题为“诱发突变与作物改良”的报告。在简要介绍相关工作的背景和需求基础上,全面系统介绍了国际诱变育种历史与现状、中国诱变育种历史与现状、我国“十三五”诱变育种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在小麦诱变育种方面工作进展。报告中针对我所研究对象,特别介绍了多年生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诱变育种进展。

  刘录祥研究员报告中不仅介绍了诱变育种研究进展和基于突变体库构建基础上重要经济性状相关基因的分子机制,而且介绍了诱变育种的整体布局、平台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视野宽广,内容全面系统,成绩令人振奋,在场科研人员深受激励和鼓舞。会后,所(园)科研人员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本次报告对我所特色经济植物的种质创新、重要性状分子机制研究以及新品种选育等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