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报告题目:环状α-亚胺酯的不对称Mannich反应与氰基吡唑及烯烃的合成转化研究

报告人:张越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下午3点

报告地点:科学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

  张越,女,博士,2020年10月底入职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现为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调控组助理研究员,于2020年8月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攻方向是有机小分子参与的不对称催化反应及含氟有机功能化合物的构建,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利用六元环状α-亚胺酯的不对称Mannich反应构建一系列β-氨基酮衍生物;(2)基于氰基吡唑的合成转化制备杀菌剂氟唑菌烯胺(Fluxapyroxad)及其类似物;(3)相转移条件下一锅法合成顺式1,2-二氰基烯烃。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发表在有机化学期刊Organic Letter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Journal of Fluorine Chemistry和Europe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