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省林业局种苗站徐惠强站长、李新芝科长实地考察了依托我所建设的国家林草局草品种区域站(湖熟)运行情况。区试站负责人刘建秀研究员、草业科学课题组负责人郭海林研究员陪同徐站长一行参观了位于江宁湖熟的草品种区域站的基础设施、区试项目现场,随后,刘建秀主任汇报了所园在草坪种质发掘与创新利用研究进展,徐站长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我省草类植物种质收集评价、创新利用及相关平台建设等初步工作规划,这  为草业研究中心今后更好服务于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国家林草局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湖熟)是国家林草局2020年首批依托我所建设的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承担国家牧草和草坪草品种区域试验,是国审牧草和草坪草审定的关键技术依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承担并顺利开展6个试验组24个牧草和草坪草品种的区试测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