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5月26日,我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同志应邀作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科技人员代表、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所长薛建辉主持。

  赵亚夫先生以《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为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从小逐步树立信仰、立志学农、从事三农工作60年来农民服务的情况和体会。他长期扎根基层、科技兴农、创新富农,信守“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诺言,带领千万户农民脱贫致富。他凭着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热爱,在破解“三农”问题的道路上探索前行,帮助戴庄村大力培养职业农民,打造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在今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后,赵亚夫同志还表示自己继续牢记理想信念,为农民服务一辈子,把成绩写在大地上。

  所长薛建辉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赵亚夫先生扎根农村、热爱农业、服务农民、真真切切‘为农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使我们深受教育。他号召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赵亚夫先生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学以致用、服务农民,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从楷模精神中凝聚前行的动力,抓住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科学布局科研方向,发挥我所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植物科技创新与服务、植物文化传播与教育等方面优势,为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期间,赵亚夫先生及“亚夫团队工作室”相关团队专家、企业代表等一行考察了我所有关科研平台、植物专类园等,与我所相关项目组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就双方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DSC066061_副本.jpg

DSC068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