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6月3日,草种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研讨会由国家林草局草原司、林场种苗司、科技司、规财司联合指导,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中国草学会联合主办,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草种生产经营企业等代表8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上,17位专家学者围绕草种质资源保护、品种选育、草种生产等三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我所草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建秀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了《我国暖季型草坪草育中现状、问题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暖季型草坪草种质收集评价和创新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内容。报告获得了主管部门领导和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将形成《草种业高质量发展香山共识》,争取国家支持,联合开展研究,以提升我国草种业科技创新水平,最终实现我国草种自主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