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6月16日至18日,所党委在红旗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所党委宇文扬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生动案例。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红旗渠精神依然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努力共筑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10621-所党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1.jp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听取了“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学习了建造“人间天河”红旗渠的光荣历史,详细了解了林县人民饱受缺水的痛苦、共产党员的舍身修渠的精神、“引漳入林”后百姓生活的巨变等。

  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走“红飘带”、登“水长城”,实地踏访红旗渠总干渠及其代表性工程“青年洞”,切身感受了林县人民在悬崖峭壁之上人工开凿天渠的伟大壮举,更加深刻得体悟到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20210621-所党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2.jpg

  此次学习教育培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旗渠故事,感悟红旗渠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更有信心肩负起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所领导、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