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9月24日, 薛建辉所长应邀出席2021庐山高端论坛暨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聚焦如何更好发挥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如何围绕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更好实施林业行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薛建辉所长作了题为“滨湖生态缓冲带调控农田面源污染的研究”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滨湖生态防护林带对农田土壤氮磷流失的影响、河岸植被缓冲带对氮磷的截留与吸收作用、不同种类水生植物对水体氮磷污染物的净化功能等研究进展,为服务长江大保护战略和实施“双碳”战略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CFERN)、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发起,江西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鄱阳湖流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支持,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林业科学院联合主办。

庐山论坛会场-1.jpg

庐山论坛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