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0月24日下午,江苏省直民盟科技一支部来所(园)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民盟科技一支部张毅敏主委带队,14位盟员参加活动,民盟植物所主委殷云龙与支委成员及部分盟员参与了交流。在南园热带雨林馆,盟员们在胡李娟盟员的介绍下开始了本次参观之旅。大家被种类丰富的植物以及植物背后的故事所吸引,不由地赞叹其顽强的生命力,惊叹其带给给我们的自然和社会价值。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主题为“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发展时代‘两山’”的座谈会,会上张主委对民盟植物所支部的热情招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江苏省直民盟科技一支部的主要组成,同时肯定了植物园的在植物引种保育、园区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殷主委表示植物园是集科研、科普和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单位,在现阶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辩证统一时期,民盟植物所支部将继续探索,以科普教育、盟员交流、社会服务为着力点,更大地发挥出植物园的效能。此次活动的盟员都表示收获颇丰,更进一步理解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整体关系,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