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根据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26日下午,冯煦副所长为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草业研究中心党支部和植物标本馆(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冯煦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时间轴为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走过的辉煌征程;以史实为据,回顾了我党及历届领导人对中国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当前国际形势,冯煦副所长从研发投入及强度、基础研究中的重大自然指数、研究前沿热点指数和全球创新指数4个维度分析了我国当前科技实力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我国的科技水平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原创性理论研究、尖端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仍与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

  最后,冯煦同志号召全体科研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