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报告题目:Biacore分子互作分析系统在药用植物活性成分鉴定、植物育种等多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孔伟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8日(周一)下午14:30

报告地点:科学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

  孔伟 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同年,加入Cytiva公司,现任Biacore高级产品专家,在基础科研以及药物研发领域具有丰富的Biacore分子互作分析系统的应用与方法开发经验。

报告主要内容:

(1)Biacore原理及功能介绍;

(2)Biacore在药用植物活性成分鉴定、植物育种等多领域的应用;

(3)Biacore的技术优势。

设备简介:

  Biacore是一款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SPR)技术的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作为中国、美国、日本等多国药典收录的标准技术,Biacore以其实时检测、无需标记、卓越的灵敏度、可靠的数据质量等特点,已经助力了许多药物成功上市以及众多论文的发表。在基础科研领域,Biacore在药用植物活性成分鉴定、活性成分机制研究、植物育种、植物发育生物学、信号转导、作用机制研究等多个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膜蛋白研究、小分子片段药物筛选等挑战性样本研究上也获得了巨大进展。目前,涉及Biacore的全球累计文章发表数超四万篇(国内用户SCI发文量也已超过八千篇),不乏一些顶级期刊Cell,Nature,Science等的文章。

Biacore™ X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