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报告题目:2-氰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与其作用靶标互作的结构生物学研究

报告人:科技管理处仪器公共平台   周俞辛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科学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周俞辛,女,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药学专业,期间在美国Van Andel Institute结构与生物化学Karsten Melcher教授课题组联合培养两年。

报告主要内容:

  利用体外蛋白表达、纯化和结晶技术,成功解析了2-氰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与其作用靶标的复合体三维结构,开创性地揭示了植物病原丝状真菌肌球蛋白与其抑制剂的互作机制,为设计和创制活性更高、抗菌谱更广的新型肌球蛋白抑制剂奠定了重要的科学基础。该研究解析的杀菌剂与靶标复合物晶体三维结构是国际杀菌剂领域首个直接针对植物病原物研究的科学探索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