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国家林草局发布公告(2021年第18号)授予2021年第二批植物新品种权,我所黑莓研究与利用课题组获授权植物新品种权8件,其中悬钩子属(黑莓)4件,越桔属(蓝莓)4件。

  这8个品种长势、果实、营养成分各有特色,特异性明显,生物学特性表现一致,生长、开花与结实等相关特征均具有稳定性。今年6月,国家林草局组织的植物新品种现场审查专家组听取汇报并质询,根据DUS测试指南,对申请品种和对照品种的特征性状进行现场审查,8个新品种均顺利通过审查。

  黑莓研究与利用课题组三十余年来坚持开展杂交、实生选优、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种质资源创制和推广种植等工作,近年来不断有表现优异的新品种申报并获得植物新品种权和审(认)定品种,目前课题组已获得审(认)定品种13个,植物新品种权11个,未来还将持续深入推进育种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提高我省种业创新能力,实现种业振兴继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