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然 / 文 施向辉 / 摄)12 月 1 日,南京中山植物园红枫岗一片 " 火红 ",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观枫时节。明艳的红色或橙黄色树叶,将红枫岗妆点得如梦似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留影。据了解,红枫岗最佳观赏期可持续至 12 月中旬。

  当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红枫岗看到,总面积约 5000 平方米的山岗地势绵延起伏,和半个月之前的五颜六色相比,此时满坡满岭已上 " 红妆 ",凝霞流丹,令人沉醉。阳光洒在红似烈火的树叶上,色彩更加饱和明艳。

  据了解,位于中山植物园北园核心景区内的红枫岗,保育槭树科植物 60 余种(含品种),逾 5000 株,主要有鸡爪槭、红枫、建始槭、中华槭、血皮槭、糖槭、秀丽槭等,并搭配有枫香、榆树、榉树、山胡椒等彩叶树种,是南京市收集、展示槭树科彩叶植物最丰富、最集中的地方。

  " 由于气候干旱和气温骤降,今年枫叶变红提前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最佳观赏期可持续到 12 月中旬。" 南京中山植物园科普主管秦亚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如果想来这里拍美美的照片,建议选择早上八九点或下午三四点的时候," 这些时间段光线比较柔和,色彩比较温暖,拍出来的照片更加唯美。"

  值得关注的是,为方便市民游客欣赏红叶景观,中山植物园自即日起暂停周一闭园政策,每周一均正常开放,至 2021 年 12 月 27 日恢复周一闭园。" 近期我们还将举办红叶文化展,系统介绍枫树的品种、文化,还有一些栽培的历史和培育的过程。" 秦亚龙介绍,除了红枫岗之外,植物园北园松柏园的池杉林、南园前湖畔的落羽杉此刻也处于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