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所(园)荣获中国科协首批“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每五年评审一次。中国科协自2021年10月开始启动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评审,全国800家单位(其中我省44家)被认定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所(园)占地186公顷,以植物资源的收集、引种、保护和利用为目标,现保存植物10000余种(品种),建成专类植物园(区)19个,拥有馆藏植物标本约80万份,是一座享誉中外,集科研、科普和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植物所(园)。多年来,因科普工作业绩突出,影响较广,相继荣获国家、省、市等多项科普相关基地称号。分别于1999年(首批)、2015年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本次是中国科协重新开展相关评定工作后,所(园)又一次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夏令营 (2).jpg

植物王国之旅 科技夏令营

2-1 科普讲堂  秦亚龙 摄.jpg

公益科普讲堂

Lian博物绘画展.jpg

公益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