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4月15日下午,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所纪委书记金健领学了省委吴政隆书记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精神,解读了2022年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分内小事”。二是“三不”一体推进把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三是推动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四是推动新一轮巡视巡察开好局起好步。五是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机关。他结合江苏纪检监察工作和所园实际以案释纪,使我所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更加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专题研究了我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进行了讨论。

  所长薛建辉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与推动所园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抓住发展机遇,在服务我省种业创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贡献新力量;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基础设施提升等领域持续深入调研,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要与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我所学风作风向好发展。

  所党委书记宇文扬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抓好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推进“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四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好我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五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六是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所园“十四五”发展重点目标任务,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415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