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425日上午,所(园)与南京斯拜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研发协议。薛建辉所长出席会议,冯煦副所长主持了会议。所科技管理处、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薛建辉所长对查建生董事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强调天然产物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天然产物的利用与开发是我所重点研发方向之一。他表示,随着合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利用微生物细胞构建天然产物的细胞工厂成为研究热点,也是我所开拓的主要科研方向之一。此次合作,有助于加快构建化妆品原料的细胞工厂,创建全新化妆品原料的生产方式,提升中国化妆品原料及其品牌的科技影响力。查建生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南京斯拜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成长轨迹,以及近年来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进展。他希望斯拜科和我所能长期合作、资源共享,与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汪仁项目组深化合作,借助我所科研优势,实现双方的协同发展,在化妆品原料研发领域及化妆品终端市场打造出具有影响力的国货品牌和系列产品。双方围绕合作项目的策划、执行、推广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对接事项达成共识。

  随后,薛建辉所长与查建生董事长共同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协议确定公司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研究团队开展化妆品原料的生产工艺开发。此次协议的签订,对推动我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成果迈进相关产业市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