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4月26日下午,根据所党委部署,药研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剑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接着,党员们又学习了习总书记4月8日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并首次提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二十字北京冬奥精神。

  集体学习后陈剑指出,科研工作者也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要苦干实干、坚韧不拔,克服困难;近日来疫情不断反复,大家要执着专注、一丝不苟,本着简约务实的作风,围绕着卡脖子技术难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寻求突破。大家也纷纷发言,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力争为所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陈剑同志做2021年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总结了支部谈心谈话情况,对查摆出的一些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情况,对照优秀党员标准,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明确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重点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