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日前,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所党委面向全所遴选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新沂市距南京300余公里,是乡村振兴任务较重的县(市)。

  通知发出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4名党员同志先后报名,主动接受组织挑选,到条件相对艰苦的一线蹾苗锻炼。积极报名的有唐兴民、路珍、何铁林和黄晶晶四位同志,他们都在管理一线,承担较重的部门工作。他们当中,有的刚刚新婚不久,有的孩子刚上幼儿园,有的孩子即将面临中考,但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他们都主动克服困难,勇于迎接挑战,要求到基层一线去绽放青春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乡村振兴(帮促)工作是一段既锻炼人更考验人的人生舞台,工作队的队员需要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等诸多家庭困难,常年工作生活在条件比较艰苦的农村基层一线,还肩负了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任。这次选派工作中,几位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勇于担当、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广大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