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5月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窦道龙教授一行,应我所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研究中心邀请,来所洽谈薯蓣主题合作研究事宜。研究中心植物及功能基因演化项目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谈,标本馆(信息中心)周义峰馆长及部分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谈。

  会议由孙小芹主任主持,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人员构成和研究方向等团队情况,然后,所植物及功能基因演化项目组的杭悦宇研究员向窦教授一行系统地介绍了所(园)薯蓣科研究历史以及课题组二十年来在薯蓣科研究的具体内容和成果,并对薯蓣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问题及合作方向。针对窦教授提出了近期合作的具体议题,杭悦宇研究员进行了具体的梳理和建议。双方一致同意,会后将就具体议题尽快达成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就今后如何开展薯蓣科的合作研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希望整合各自的技术力量,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薯蓣科理论研究和省山药产业体系的创新发展。

  会后,来访专家考察了薯蓣种质圃,并对薯蓣田间种植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10091517.jpg

微信图片_20220510091546.jpg

微信图片_20220510091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