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6月6日下午,我所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薛建辉所长出席并讲话,宇文扬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6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留学经历和报国初心,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感悟,表达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再创佳绩的决心与信心。

  薛建辉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群体价值和人才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归国青年学者学成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归国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表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提出了殷切期望。薛所长还就更好地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在我所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持续激励留学归国人员把人生理想实现与我所事业发展融为一体,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机构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发挥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突破关键技术、服务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服务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种业振兴和双碳战略中再创佳绩。四是积极搭建留学归国人员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我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他希望全所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各科研中心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20606-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jpg20220606-留学归国人员代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