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根据所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开展“七一”评选表彰的通知精神,2022年6月14日上午,草业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和优秀党员评选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海林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宗俊勤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央视专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任继周先生节目《吾家吾国》。任继周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草地农业科学家,“涵养动中静,虚怀有若无”,这十个字座右铭是对他最恰当的描述。任继周院士克服万难建立天祝试验站、筹建甘肃草原生态研究所,设立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南下贵州掀起南方草业研究新浪潮。时至今日98岁高龄的任先生仍保持每天写作6小时,与时间赛跑,“向社会取一瓢水,就一定要还社会一桶水”,脚踏实地,心存感恩,将毕生所学尽可能多的留给世界。任先生2015年曾到我所访问,对我所草业研究工作给予了指导。任继周院士高尚的家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人生哲学,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随后宣传委员李丹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虽然大部分党员非留学归国人员,但大家深刻理解了新形势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争取在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郭海林同志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的通知》,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支部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