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7月15日上午,园艺科普中心党支部专门邀请了所(园)退休老党员褚瑞芝同志讲党课,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褚老师几十年工作经历的分享,支部书记李梅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刘兴剑副主任作为民主党派列席了会议。

  褚瑞芝老师已光荣在党50年。他在植物园工作了40年,其中在园景处工作了13个年头。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植物园多个工作岗位的工作经历,并诚恳表示一直以来都是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做好每份工作;退休后还参与了《植物园学》《中国经济植物志》和《正在消失的美丽》等多部重量级图书的编写,并长期参与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不计得失,积极发挥余热。

  随后,褚老师跟支部党员聊了植物园的“老人”“老树”。他向支部党员生动讲述了所(园)早期建设之艰辛,以及所(园)老一辈党员同志政治上听党话、行动上跟党走,以园为家、以园为荣的感人事迹。如叶培忠主任全身心投身植物园事业、在园区建设、植物引种和保育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老一辈工人代表刘以祥,不论是管园建园,还是抓植物园基建,都高度负责,殚精竭力,无私奉献,令人由衷钦佩。褚老师认为,正是一代又一代植物园人的辛勤付出,才推进了所(园)事业的蓬勃发展。

  褚老师还重点提到了了松柏园老朴树、和平广场白蜡树、薄壳山核桃、墨西哥落羽杉、北美红杉,综合楼广场入口悬铃木以及小虎山南方红豆杉群落等园中老树的生长状况,并对植物园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褚老师希望植物园的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学习老一辈植物园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勤恳工作,精益求精,守护好植物园的一草一木,为推动植物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