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这次大会,是所(园)喜迎二十大、扎实推进“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IMG_3548.jpg

大会开幕

  出席会议的有集中换届督导组组长史国栋同志及全体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负责同志,所(园)全体党员。全国政协委员、所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党外干部代表列席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工作报告以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宇文扬同志代表上届所党委作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为创建“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园)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报告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重大机遇,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实力、人才队伍质量、综合植物园功能、内部治理能力、党的建设水平“五个显著提升”,落实“八个方面重点措施”,全力建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卓越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植物所(园)。 

IMG_3590.jpg

宇文扬同志作报告

  纪委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分组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系统全面,对未来发展的谋划部署催人奋进。

分组讨论.jpg

分组讨论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投票现场.jpg

选举投票现场

  大会强调,要按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构建特色学科体系,建强高水平人才队伍,推进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拓展对外合作提升学术影响力,彰显植物迁地保护成效,创新科学传播与教育手段,完善管理工作机制,奋力开创所(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所(园)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和谐氛围。

  姚东瑞同志致闭幕词,勉励全体党员要发扬所(园)精神,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IMG_4065.jpg

姚东瑞同志致闭幕词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微信图片_20220930101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