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国庆假期,所(园)面向公众开展了多场公益科普活动,喜迎祖国73岁华诞。在园艺科普中心几位老师的组织安排下,通过聆听精彩讲座、参与丰富有趣的活动、参观精心筹备的展览,近300公众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亲近自然,并学习自然科学知识。

  10月1日,园艺科普中心汪泓江开展了主题为《趣说昆虫》的科普讲座。汪老师从昆虫的形态、生存法则,再到昆虫与人类的关系,配合精美的图文和视频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并和在场听众热情互动。

  10月2日,杨虹开展了主题为《千球争艳,打造你的球根阳台》的科普讲座。杨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向游客介绍了球根花卉的种类、分布、生长环境以及繁殖方式,并与听众一起探讨如何对球根植物进行配土、配植和养护,以精心打造自己的球根阳台。

  10月3日,园艺科普中心秦亚龙开展了主题为《走进植物,发现植物之美》的科普讲座。秦老师通过大量精美的植物照片,诙谐幽默地向大家讲述了植物背后的故事,如可以改变味蕾的神秘果,与狐猴共生的亚龙木,以及中国特有的鸽子树等。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期间,科普旅游部还带领参与家庭分别开展了《伪装步道》《自然笔记》《自然观察九宫格》3场主题亲子活动,通过科学引导和生动讲述,带领参与者放慢脚步,观察自然万物,探秘身边的一草一木,并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和领悟。活动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科普老师还带领大家共同走进南园热带植物宫,参观所(园)精心筹划的蕨类植物展和蝴蝶展,了解有关蕨类植物和蝴蝶的知识,并通过展览与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公众爱护自然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微信图片_202210091647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