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0月30日,所(园)举行蒋剑春、刘仲华院士特聘顾问聘任仪式。聘请蒋剑春院士为所(园)“南京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学术顾问,聘请刘仲华院士为所(园)“南京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学术顾问。

  聘任仪式上,宇文扬书记宣读聘任决定并介绍了蒋剑春、刘仲华院士学术成就,姚东瑞所长为两位院士颁发聘书。刘仲华院士为挂牌我所的“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揭牌。

  蒋剑春、刘仲华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现代林业资源转化利用技术发展”和“植物提取物与大健康”的学术报告。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报告开拓了学习视野和科研思路,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姚东瑞所长在讲话中指出,两位院士报告聚焦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广大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指导作用。他表示,院士出任特聘顾问将对所(园)学科发展、高质量成果产出、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全体科研工作者向所(园)老科学家学习,向现代院士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紧紧抓住当前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契机,加快推进所(园)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30-工程分中心揭牌_副本.jpg

20221030-聘任仪式.jpg

20221030-院士作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