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岁末将至,学术期刊的各类评比与排名相继出炉。我所主办的《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在主流的影响力评价中均取得喜人的成绩。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以下简称《年报》由中国知网旗下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影响力统计分析数据库发布,其国内统计源涵盖学术期刊、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是全面反映期刊国内影响力的权威指标。根据《年报(2022年版)》统计结果,《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的复合影响因子再次大幅增长38.4%。达到2.142。

  近年来,《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在各级领导、审稿专家和作者及广大读者的关心和支持下,稳步提升,并呈现加速趋势。

                                                   

  另外,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CSCD-JCR)也是期刊评价的主流指标之一,其统计数据库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指标重点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对科研产出的评价中该指标更受到重视和认可。《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CSCD-JCR最新统计的影响因子为1.0394,提升至同类学科期刊Q1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