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1月15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和药用植物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了“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梁呈元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南京浦口老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全体成员分为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两路纵队,模拟重走长征路,同志们用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找寻红色记忆,从瑞金精神堡垒出发,宣誓誓词、挺进湘西、四渡赤水、飞夺泸定、翻雪山过草地,最终顺利会师。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以及夺取革命胜利道路的艰辛历程,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有所思、有所悟。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三浦战役”史料馆。史料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浦口革命斗争史,从王荷波与早期革命斗争,到三浦战役打响,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时刻,再到如今“江北明珠”建设,记录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承载了无数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历史荣光。

  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体现着科研工作者们赓续红色血脉,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坚定决心。

  历史经验不仅是总结过去的深刻智慧,更是烛照未来的科学指引。通过本次活动,让两个中心广大党员们和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进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和长征精神,紧紧抓住当前的机遇,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植物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潜心钻研、久久为功,持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全力以赴走好新时代自主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