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1月14日上午,姚东瑞所长赴仪征调研黑莓产业发展。

  调研中,姚东瑞所长考察了仪征市黑莓发展历程,参观了产学研合作企业黑莓系列产品展厅、加工车间等,听取了依托我所的江苏现代农业(特色果树)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与江苏现代农业(特色果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研究员以及产学研合作企业代表就黑莓种植与加工产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东瑞所长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基地要按照产业技术体系要求继续做好示范推广工作和技术指导及服务,为地方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做出我所的贡献。他要求科研人员要有战略眼光,能坐冷板凳,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对待科学研究,要多出“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

  梁呈元副所长陪同调研,科技管理处、果树研究中心、观赏植物研究中心等部门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仪征(黑莓)推广示范基地是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于2021年批准建设,由我所作为基地主任单位,江苏惠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从事黑莓种植与加工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和推广示范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