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举行首期“钟山园艺大讲堂”活动,副所长梁呈元、党委委员汤诗杰出席活动。副所长梁呈元在致辞中指出,园林园艺是国家植物园核心职能之一,举办园艺大讲堂有利于园艺技术交流,希望通过园艺大讲堂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园艺专业人才,促进园艺技术创新,提升园艺展示水平,为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首期讲堂邀请所(园)客座研究员、无锡向山兰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屋进先生,作了题为《蕙兰杂交育种》报告。古屋进先生分享了他从事兰花育种四十余年的经历和建立兰花品种选育技术体系相关工作的情况,同时介绍了部分兰花品种的观赏特性、杂交育种过程。

       “钟山园艺大讲堂”系列活动由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主办,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志愿者40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同时通过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此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植物园引种保育、建园、科学研究、科学传播的功能,并开展园艺知识教授、园艺创新技术推广应用、园艺文化传播、园艺美学鉴赏等系列公益性活动。

古屋进先生讲述蕙兰杂交育种历程

WechatIMG189.jpg

通讯员:窦剑 图片:秦亚龙 编辑:胡李娟 审核:顾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