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2月5日下午,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建平一行来所(园)调研。宇文扬书记、姚东瑞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引种保育苗圃、科研试验平台及部分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我所(园)在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上的基础和优势。

  座谈会上,李建平对我所(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植物所(园)历史底蕴深厚、科研成果丰硕、学术影响力深远,在争创国家植物园方面基础扎实、优势明显,希望植物所(园)紧紧抓住国家植物园创建的重要机遇,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他表示,省财政厅将加大支持力度,将植物所(园)建设成为科研和成果推广与科普平台、人才集聚高地,打造成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的“绿色名片”。

  宇文扬书记在致辞中感谢省财政厅长期以来对所(园)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尽早融入国家植物园体系。姚东瑞所长介绍了“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进展。他表示,将在省财政厅的支持下,扎实推进植物迁地保护、植物科学研究与利用、园林园艺和科普教育等工作,积极践行“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资金统筹,强化成本控制,优化支出结构,实现资金节约、土地节约、劳力节约、能耗节约。

  梁呈元、汪仁副所长参加调研。省财政厅预算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教科文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我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20221205-省财政厅调研-1.jpg

20221205-省财政厅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