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2月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素梅教授应观赏植物研究中心邀请在线上与我所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观赏植物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研究生近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素梅教授的报告以“菊花优异基因发掘与种质创新”为题,从菊花种质资源鉴定与遗传解析、菊花与环境互作机制解析、菊花品质性状形成机制解析、菊花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优质高效绿色栽培技术与产品研发等五个方向着手,通过典型案例简明生动地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近年来在菊花各个研发领域取得的成果,清晰地阐释了产业是科研的源泉与归宿,是科研同行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学习的典范和标杆。

  报告结束后,中心科研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和陈素梅教授展开了交流。报告会不仅拓宽了中心科研人员的知识面与视野,同时也对所(园)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借鉴。